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写变量的何帆

五分钟骗了我三十年,罗胖是怎么做到的?

文/何帆



FIVE MINUTES,THIRTY YEARS




02



你好啊,我是写变量的何帆。每一年我要做很多调研,每一年都要写一本叫做《变量》的书,记录中国从2019年到2049年这三十年的变化。也就是说,我得连续写三十本《变量》。


三十年啊,那是我的后半辈子呀!我怎么会给自己挖了这么大的一个坑呢?这得怪罗胖,罗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老师。


有一次,我跟罗胖说,咱们中国人也需要一套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那你咋不写呢?


这个事儿太累了,得做那么多的调研,这个工作量很大的。

你知道流氓是怎么打架的吗?


这种事情只有你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呢?


其实,我知道他是在忽悠我,但他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啊!所以,虽然这次我是被罗胖一骗骗了三十年,但是我是被骗得心甘情愿啊!


请关注我,我就是要写三十年《变量》的何帆。



我的抖音号



写变量的何帆


想看更多有趣、有料的内容,关注我“写变量的何帆”!






得到:https://h5.sao.cn/product/detail/?alias=6mjt20178g8u
京东:https://item.jd.com/12780511.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174567.html

点击阅读原文,有惊喜哦~
话题:



0

推荐

何帆

何帆

738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