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各位朋友:
 
经过两三个月的思考和调研,《变量4》慢慢从一片模糊变得若隐若现。紧张的调研活动已经开始。我已经去了潮州、汕头、梅州、汕尾、深圳、广州、郑州、商丘、北京、三亚、杭州等地,采访了互联网企业、做自动驾驶的企业、交通专家、老年产业的企业,城市规划师、在广州的穆斯林、广场舞大妈。有几个采访线索,期待你能帮忙。
 
JOIN US
 
我们正在寻找:
 
期待您的
 
故事
 
公路工程师
 
(1名)
 
最好是在贵州或四川,其他地方也欢迎。希望是去过一线,跟过施工进程,经验丰富,又有故事。
 
老工厂
 
(不限)
 
在建国初期就建立的那一批老工厂,最好是一五期间的156个重大项目之一,希望是经历了这么多年,还能屹立不倒,历久弥新。最好是东北的企业,其他地方也欢迎。
 
老年创业者
 
(1名)
 
50多岁、60多岁,都行。最好是已经做出了自己的企业,经营得很顺利。像“褚橙”那样励志的最欢迎。
 
穆斯林朋友
 
(若干名)
 
从宁夏或其他西北省份到义乌的穆斯林朋友。在广州我已经采访了几位,都是学了阿拉伯语,来到沿海地区做生意的。想再了解一些这个群体在义乌的情况。
 
做汉服的朋友
 
(1名)
 
来自河南焦作修武,做汉服的朋友,我想去现场看看。
 
老人
 
(不限)
 
老龄化是我今年调研的一个主要方向。我想尽可能多地采访老人。我已经把身边的学生都发动起来,去采访身边的老人。也期待你能加入,去跟你身边的老人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想法,并把你听到的故事跟我分享。
话题:



0

推荐

何帆

何帆

738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