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郑州新书分享会,来的人很多,房间很热。我把西装脱了,衬衣袖子挽起来,于是,露出了左手一块表,右手一块表的真相。现场的朋友们眼尖,很好奇。凡是用户的提问,都要给个满意的回答,这是我从得到学会的“用户思维”。那我就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要戴两块手表。
左手的手表容易解释。我日常戴的是佳明的运动手表。爱跑步的朋友都知道,这款手表是很多跑者推崇的。我原来戴的是645,很好用。给孩子买了245音乐版,其实也很好用,基本功能都有了。现在戴的是945。这有点烧包。945是跑越野用的,我还没有那个本事。但一直有个目标,就是明年上戈壁跑个A+,也就是22小时之内跑完120公里。去年写书的时候,为了激励自己,设了个奖品:要是按时完成书稿,就可以犒劳自己一块945。所以,左手戴的是945。最近跑步还会用上佳明的绿豆芽,也就是RDP跑步动态传感器。这是因为绿豆芽能测出更多数据,可以帮助矫正跑姿。展晖教练说我的跑姿问题太多了。
 
右边的手表是 Apple Watch SE,苹果手表里很普通的一款。这是受到城邦里BIMBOX 孙彬的启发。他推荐Apple Watch中的录音功能。这个对我太有用了。我平时采访的时候会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比巴掌小,揣兜里,随时拿出来记。但最近老是丢三落四,丢了好几回小本子,不是落在饭桌上,就是落在出租车上。尤其是有一本,我全记满了,结果丢了,很心疼。Apple Watch里对我最有用的就是这个录音功能。我会用它随时把待办事项、灵感、观察心得口述,然后就会在手机上同步。其它功能里我用得比较多的是运动目标里的合上进度手环,比较有趣;还有滴滴打车、指南针、航旅纵横等。还有一个提醒接电话,我还没想清楚这是个有用的还是没用的功能。我有手机静音,而且不接电话的恶习,结果Apple Watch会震动,提醒我接电话,我还没习惯这种变化。
 
总结一下,左手的手表代表了我是一个认真的跑者,右手的手表是因为我对效率非常敏感。
 
P.S. 这个回答就是先用Apple Watch录音再整理的。
 
话题:



0

推荐

何帆

何帆

738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