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月18日,国新办举办发布会,会上通报,初步核算,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54亿元,比上年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384255亿元,增长2.6%;第三产业增加值553977亿元,增长2.1%。
 
中国经济逆势增长 GDP首超100万亿元
 
央视新闻 《相对论》直播连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和经济学者何帆共议中国经济走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
 
为什么100万亿是一个重要标志性的数据?2019年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成为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100万亿是“三力”的体现,即综合国力、科技实力、经济实力。2000年GDP总量突破10万亿人民币,2012年突破了50万亿,2020年突破了100万亿,在短短的20年时间里,总量扩张了10倍,这个总量的变化大家也能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
 
经济学者 何帆:
 
100万亿说明中国经济在量级上出现了一个飞跃,第一个季度GDP增长率是-6.8%,到了四季度变成6.5%,从这个变化能看出来,中国经济在V形反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话题:



0

推荐

何帆

何帆

738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