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很多朋友问我,能不能给孩子推荐几本书。当然可以啦。不过,我发现,大人推荐的书,小孩子未必爱看。我们小时候爱看的书,现在的小朋友未必爱看。读书这件事情,要先从培养兴趣开始,不管是什么书,只要不是太差的,先读起来,再慢慢培养品味。
 
我邀请我家9岁的小公子Andrew,给小朋友们推荐一些书。这个书单里有中文,也有英文。按年龄分成1-4岁读物、5-7岁读物和7-9岁读物,供爸爸妈妈们和小朋友们参考。
 
以下为5-7岁读物。
 
话题:



0

推荐

何帆

何帆

738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