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优秀是可以学出来的,但是伟大是只能逼出来的。
 
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解放军为什么能赢》。它在最后总结的时候讲到,解放军打仗的诀窍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
 
你再看看国民党是怎么打的,他们一直延续的是洋务运动以来我们讲的一个口号,叫“师夷长技以制夷”,这可是要了亲爹的命了。
 
竞争是多维度的,那非常关键的一条就是你要坚持“我打我的”。
 
“我打我的”是什么意思呢?
 
你一定要相信,你能够找到一个破局点。从来没有一个竞争是说别人会完全碾压你。
 
在学校里面竞争,不是说哪个孩子学习成绩最好,他就一辈子就一直碾压你的。
 
你可能体育比他好,你可能情商比他高。你总有一点,能够像千斤顶一样,把你支撑起来,让你不会惧怕比你强大的对手。
 
能够把自己支撑起来之后,你要学会我要用我的打法,这样的话,你才能够变被动为主动,你才可能真正把这场仗打赢。
 
话题:



0

推荐

何帆

何帆

738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