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城市更时髦,还是乡下更时髦?
 
我呢,一直住在大城市,所以我一直觉得大城市更时髦。但是呢,我却被一个在乡下做民宿的小哥给鄙视了。
 
在中国的农村正在爆发一场颜值革命。我去的这个民宿,是在浙江丽水的松阳。听说这个地方山色很不错,的确如此。山上到处都是野花,山花烂漫,漫山遍野。
 
但是更让我吃惊的是,这里的民宿做得非常的好。从外表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夯土建筑,但是一进去,里面已经被改造得非常非常时尚。我正在那里发感慨呢,这个做民宿的小哥说,你们城里人真的是太没见过世面了。
 
虽然我被鄙视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非常地开心,因为我又发现了一个小趋势。我们过去都说,中国的很多建筑物非常丑陋,这哪里是审美啊,那就是审丑啊!
 
但是现在中国正在爆发一场颜值革命,很多东西做得比原来更加漂亮。而这场颜值革命很可能不是出现在大城市里面,而是出现在中国偏僻的乡下。我们过去说“礼失求诸野”,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美失求诸野”。
 
请关注我,我就是喜欢爬山、喜欢住民宿的何帆。
 
话题:



0

推荐

何帆

何帆

738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