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03

把老师骗到鸟不拉屎的地方跑步,我的学生怎么做到的?


                                                文/何帆


你好啊,我马上就要上戈壁了。我要去参加戈壁越野挑战赛。这个挑战赛的全称叫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越野挑战赛,每年举办一次,到现在已经是第16年了,所以叫“戈16”。


其实,去年我就已经上过一次戈壁。



上戈壁呢,分为A队、B队和C队。A队呢,是要跑名次的,那轮不到我;C队呢,是只走一天,体验一下的,那不过瘾。所以,我参加的是B队,四天一共跑120公里。




那你可能会问了,我干吗要跑到这种鸟不拉屎的戈壁来跑步呢?这都是被我的学生给骗的。当时,他们刚刚从戈壁上下来,所以都特别地兴奋。我呢,就给他们泼冷水。我说,



你们戈壁也去过了,那你们知道戈壁的历史吗?你们知道当年汉武帝是怎么打到西域的吗?你们知道玄奘是怎么朝西天取经的吗?你们知道隋炀帝是怎么样西巡的吗?你们知道河西走廊和隋唐帝国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学生们一听不干了,都在起哄,说不行,何老师你也要上戈壁,你要去给我们当导游。所以,我就来了。


不跑马拉松的历史学家不是好的经济学家,请大家关注我!今年呢,我要到戈壁,在现场给你讲解你可能不了解的历史。


家关注我,我就是教授里面跑步最认真的何帆




我的抖音号




想看更多有趣、有料的内容,

关注我“写变量的何帆”!





何帆新书《变量:本土时代的生存策略》购买链接
得到:https://h5.sao.cn/product/detail/?alias=6mjt20178g8u
京东:https://item.jd.com/12780511.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174567.html


点击阅读原文,有惊喜哦~

话题:



0

推荐

何帆

何帆

738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

文章